兩個月的豐富造型實習人生

我從小就對於美的事物很敏銳,很喜歡挑戰美的事物及創新,也會參加美容美髮競賽,更喜歡看幕後彩妝師幫藝人的整體設計,因為非常喜歡時尚藝術,喜歡搭配服裝、髮型、彩妝等等…喜歡探討品牌各個背後都有他的故事,也愛攝影拍出美的事物,而踏上美的行業尋找自己的一片天.....學校安排兩個月的實習就此展開.....

我會在Maggie時尚造型學院實習一開始是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在這實習的心得報告而讓我心動了!我就毫不猶豫寄出我的履歷表等待對方的回覆

剛開始道學院時莫名地感到神秘,看到的學生老師也很嚴肅大家都非常認真做頭、化妝

開始面試整個的氣氛我覺得是相當嚴謹緊張的,而在整個過程中我也相當正經八百哈哈~,老闆也很嚴肅正經,但透過雙眼來訴說「我真的很想進入這間公司!」因為這也是我的憧憬希望自己能學習到整體方面的技術,我被老師的技術吸引,她以淺入深一對一髮型教學方式,尤其是她的技法抽

是我在學校方面學不到的!!!這很受用在任何造型設計,更是對我大四畢業製作更富有想像運用~很幸運的老師錄用了我  

下方是學院的外觀裝潢蠻有自我風格的以黑為主時尚

01.jpg

第一天~開始工作的情形

我一開始就要先讓老師知道自己的價值在哪

1、展現自己的價值:如有美容美髮雙乙、英國ITEC彩妝證照第二級在學校所學的套用在工作上

2、自己心態及工作熱忱

3、了解公司運作、主動幫忙

4、觀察老闆的需要

5  穿什麼絕對很重要老闆留下第一印象

若老闆看不到你對工作的熱情,如何讓老闆再交代你更有「挑戰性」的工作呢?這句話就是心態!!!

到一個陌生的環境當然有所害怕緊張怕事情做不好,很多事情都要學,要先熟知學院內的任何人事物

我觀察老師的每個物品,吸引我的就是最裡面的飾品區

獨特的花,適用不同類型顏色做成的花圈、冠,有花冠水晶鑽甚至與金工打造而成的、紗等等.....有自己獨創風格比較華麗感

最主要當老師的助理,打理雜事做學院整潔管理

看老師教導學生操作,我在旁邊就是邊學習邊幫助老師遞工具、髮品用具

一開始的我就只能先觀察老師的習慣  再慢慢有了默契  做起事來也比較順手

培養效率和反應力做過從來都沒有學過的

敏銳度在於工作上很重要,尤其是做美的事物上觀察一件事情上能看清楚細節

下方事學院上課的影片老師非常的敬業學生也都很認真努力

老師額外幫我安排到法樂婚紗公司實習一個禮拜一次

另外讓我累積社會經驗及實務上的經驗最主要協助造型師及棚拍助理

 

學習到造型變化和顧客的溝通剛開始接觸到顧客難免會驚驚因為我每次遇到都是孕婦媽咪照

客人會說明想要的髮型妝容畫孕婦也要注意保養品及化妝品適不適用

要小心翼翼換上禮服很多需要細心的地方要呵護無微不至的照顧哈哈

很多每角都是第一次接觸但也都是第一次所以學到很多如換禮服就要攤平擺地讓客人穿上

下方是婚紗公司晚間的外觀很森林系

02.jpg

 

下方是婚紗內部

裝潢得很美有種大自然幸福的味道

03.jpg下方是在婚紗公司外拍的影片

有時候會外拍外面的風景如婚紗照,藝術照

 

在學院除了2.3.4學院上課外1.5就是我跟老師的時間

老師教我做造型學習新娘的髮型

一開始也是重頭開始玉米鬚電捲棒有很多的每角是以前我都不知道的

所以基礎打穩真的很重要地基才不會垮掉

從第一基本赫本頭~慢慢的進階越來越有挑戰的

一開始很難熬但不斷的練習練習就有很大的成就(老師說很棒有天分)

下方是我後面練習出來的成果都是比較空氣感的造型

這是一開始學的赫本頭

04.jpg

 

下方是訓練手感及耐心的兩股帶邊

05.jpg

唯美的層次手捲推疊造型

06.jpg

浪漫編髮也是不斷的練習手法

07.jpg

下方圖是我為我的模特兒做整體造型

必須先捫心自問,你,是否了解自己?
唯有先了解自己才有辦法了解別人。
自己永遠是最了解自己的人,千萬不要想著靠別人了解自己。
包括身形、髮質、膚質、膚色、五官特色、身材比例等等。

在學院學習到換做真人的確不一樣,長短,髮質,髮量,顏色都不一樣

觀察客人適合甚麼,需要甚麼這都來自於 專業! 細心!敏銳!!

09.jpg

 

每天上班都會巡看學生們的作品操作廣告妝與新娘妝

在於任何一個妝都需呼應人(人的五官外貌),事(廣告特殊妝新娘妝),時(時間掌握),地(地點戶外室內),物(搭配甚麼)

都非常厲害經過學習都能自己創作自己完成一個作品

看到大家認真努力或有時苦惱做不出來的時候哈哈非常的可愛詢問老師作法

有時候也會協助他們幫忙上玉米鬚捲棒

這時都觸碰到很多學生,我就更有經驗碰過不一樣的頭髮

下方是學生在學院練習理直夾做水波

老師安排我一天到i-Models經紀公司當造型助理

緊張緊張了~是我蠻嚮往的工作比較屬於時尚圈的工作

要會搭衣服、妝髮整體造型的搭配然後拍宣傳照也是棚拍

非常酷的是搭衣服從此變成我每天的功課哈哈

因為走這方面的是要對於服裝整體敏銳懂趨勢個人特色顏色的用色技巧

在那遇到每個不一樣的素人不一樣的臉蛋、身材他們所帶的衣服款式

都要一一的選擇搭配我最主要負責頭髮和搭配服裝

這都是學問阿~~~~這次學到的收穫是意想不到的

下方是經紀公司的宣傳照

10.jpg11.jpg

 

公司一個月都會有一兩次的學院活動就是拍院內的宣傳照

我一早來就要先把工具成列出來把老師的工具就定位會有一兩位造型師和老師操刀

這種感覺就好像後台人生哈哈非常忙碌幫模特兒換禮服擦身體水粉

還會學習到拍攝~老師也稱讚我拍照有美感哈哈哈哈(心裡超開心感動)

我看到老師做的作品心裡都是滿滿的感動,很動感的頭髮很日系的妝容很吸引我的目光

雖然只是在旁邊幫忙,但學習到都是精華

12.jpg

13.jpg

很美吧~造型師及老師的作品

14.jpg

老師的妝髮作品~

15.jpg

老師的妝髮作品~

16.jpg

工作前~

17.jpg

老師的妝髮作品~

18.jpg

在學院以結識了很多造型師還有學生

都是很棒的緣分

右邊是可愛的又酷酷的怡君~

一開始看起來很難相處但是其實他人很好喔~

19.jpg

這是子庭~很認真努力的學生超棒的

20.jpg

最後兩個月就也進入尾聲了豐富的實習人生

21.jpg

很感謝學院及Maggie老師

22.jpg

Dear Maggie老師:

    兩個月的時間很快~一下就過去了很感謝maggie造型學院給我這個機會在這裡學習社會經驗,技術方面的累積,雖然一來感覺好像是重新學習,從基本學起,但讓自己很意外的是,是學得更多,更扎實基礎打得更穩,雖然一開始不習慣這模式,但慢慢懂了一個道理就是要打穩基礎,不斷的挑戰自己,才有辦法讓自己更往上提升,從小細節開始做起,平常沒事就打打雜看學院的學生操作或老師示範,老師也會讓我先碰髮型打底,練習越來越熟練,一開始看到老師時心想覺得他很嚴肅可能還會難溝通哈哈~maggie老師超好相處的,相處過程就像朋友一樣,也許該認真時候嚴肅可能我會害怕,但是發現就是磨練自己,讓自己越來越強,老師也點醒了我很多事情,通往成功的道路該如何,我也非常認真地思考,老師也會給我機會到外面實習如:婚紗公司、經紀公司,非常的實務經驗更體會社會的另外一層面。老師的技術非常強手造型、彩妝都能掌握自如,非常獨有創新、在這兩個月的實習學會效率、技術、突破勇敢,也結識許多有緣人,讓自己的人脈增廣,非常充實的兩個月!!在公司所學到很多自己從未學過,挑戰創新,能與自己的專業做結合,我在技術類方面領域彩妝及整體,能培訓自己成為頂尖的全方位設計師,向時尚領域發展帶來更多的無限可能

進步讓老師刮目相看哈哈,老師的鼓勵我謹記在心!!!!!!

一句鼓勵的話「我們是夠格和別人站在一起、在歐美闖蕩的,不該侷限自己,更多的人走出去、更多的台灣之光回來,台灣人值得在國際發光,應該要被世界看見!」



感謝~老師這兩個月的照顧!!願意給我機會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造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